您在這裡

陳定南祖厝修復計畫

已募得 NT$ 26,700
目標金額 NT$ 500,000
已達成 6%

—— 讓台灣未來多一個古蹟 ——

陳定南祖厝位於宜蘭三星,這間農家厝已存在約百年,其中經歷過三次整修。由於本地一年四季皆潮濕多雨,夏季雨後的烈日曝曬與冬季的終日潮溼,對於老屋而言,都是加速損壞的傷害。

為了維持參觀品質以及保存傳統三合院磚造建築,在維護修繕方面須格外謹慎,除了園區同仁每日巡視以外,每5-10年便須進行一次大型維護,以保存具歷史意義的建築及文物。

本次修復計畫經專家評估後,需要約50萬元的經費,主要修復舊宅的下列五個部分:

一直以來,紀念園區秉持著推廣定南精神的理念,從不收取入園入館參觀費用;在這種情況之下,維護修復的人力物力非常拮据。我們需要您的支持,讓我們有更多資源能夠保護陳定南先生的故居,使每位來參觀的您都能見到傳統建築的風華與文物,感受優質的參觀體驗。期待您與我們一同守護定南先生的老家。

 

付款選項



  
 
單位資料
*
捐款基本資料
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,請您放心。
收據資訊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